平穩過渡

昂扬不灭

为何而活

  与其浪费大好光阴,不如“诗酒趁年华”。

  在大多是人眼中,他们唤作这为“矫情”。我写东西的时间不算长的,所以这“矫情”的时间也不甚长,以至于我自认可以为之辩个三分吧。

  我想,若不是所有可能排解手段全被封锁殆尽,我根本不会握起笔,拿起本子去写这些。这个结果,拜大势、外力所致,而我也已欣然接受了。不过是选择了一条人少走的路,才会被认为“矫情”。热闹把寂静当作异类,如是而已。写东西,这件事已在我这里经历了一年半载,但依旧匮乏枯燥。但我庆幸自己仍未改变这个心意,所以任他是什么的,就这样去吧!

  最爱不过在我书房的一端的窗前书桌。那半夜子时的寒意寂寥,间或着几声犬吠,暖光洒落,照开木纹的桌面和些许浮沉的轻尘,还有书和纸笔。我不时用铝制罐,或是专门拿来的高脚杯盛上几无度数的鸡尾酒。看着杯中向上逃逸后破裂的气泡和一旁水杯的热气升腾晕开。在盈满果香的气泡炸开在口中,翻看书本,纵览字里和行间,在那光下。

  是真如镜花水月的光景!


一尺澄澈,澈尺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