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穩過渡

昂扬不灭

麻木

  情感,但凡是任何一种情感,只要次数多了,也就会心动惊异,也会归于麻木吧。自己写东西的量确实少多了,应该是从暑假中出来后,或都是假期的后半段开始的。我想了想这是因为什么:可能是时间变少了,本子没有准备好,或者说,那就是麻木了。倘若对于世间事物的感官灵敏度一直下降,那世界将不再显得充满诗意。对于那些写作之人,世界如果真像刚说的那样,不过是一片狼藉的焦白炭灰。

  麻木,来得相当的悄无声息。就像是癌症一样,在它没彻底攻占你的时候,一切都好。但倘若它们已经被你感应,通常已是恶性或晚期了。但痛苦往往不止于此,你还需要承受它的肆虐,直到人死灯灭。

  我现在处于一个艰难的时期,也可以说是一个瓶颈期。对于自己的账号上所发的文章,我感觉是我的质量有所下降。而在小说方面,更新已经成了一大难题,卡文,成了正常状态。我不知道怎么做,或者如何选择小说的实际走向,即“爽文”还是“文学”写法。但我想,我绝对是把“文学”看得很重的吧!而至于文章质量我也感到无力,因为时间和心理有限,而又不具备必要的物质条件,所以我无所适从。


一尺澄澈,澈尺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