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穩過渡

昂扬不灭

读你

你是我掌上的明珠,心头上的一许温柔。

我曾在熙攘喧嚣中读你,

我也在孤冷大漠中读你。

……

我在读你。

读,一个真正的美丽灵魂。

读,一个真实的卑微自己。


读你,

不论何时不谈何地,

不见天高不闻海内。

读你,

我看见三千外的繁华。

粉樱的两岸扰扰,

澄澈的涓流奔远。

读你,

我见证上下千年的沧海与桑田。

轮回的彼岸纷纭,百家的雄辩机锋。


我知道,我在读的是我自己。

在我喧嚣时的缄默,

在我坠落时的呼喊。

是你吗?

我亲爱的,

你的心是江上清风,你的思是山间明月。

我亲爱的,

我的路是缓缓陌野,我的爱是烟波千里。


当我独自款步而移,步步生青莲。

我看见你,

在知白守黑的素镜和归去来兮的微光。

我看见你,

在明河共影的表里和共剪西窗的烛火。

你时而是长安的蜀郡剑歌,

又时而是朱门的无奈叹息。

我也见你步入秋菊篱下,

也见你细雨中独步吟啸。


我亲爱的,

你不是过去和未来,

也不是死板的永恒空想,

你是我一跃千年的永世爱恋。


一尺澄澈,澈尺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