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穩過渡

昂扬不灭

坠落出人间 我与这世界不熟

  我只愿余生不悲不喜。

  如果要说生活的状态,大多数的人在我的眼中都是人间失格。人和动物之间的差别,最直接的体现在了喜恶之间,而大多数人若是徒留所恶,那只会是了无生机的机器运动。

  我避免了过度的狂喜,才会免于悲哀侵袭,这本身已经足够悲哀,况且未曾有过狂喜之事。有人说盛极必衰,因为那是历史的角度;但凡人都是,未盛即衰。

  对于自己所爱的东西,应该怀有一往无前的心吧!倘若万物负我,那我也应该没有胆量去斩尽天下那样的奸雄之气和杀伐果决。社会中的成功者,是站在尸山和血海之中——举目四望,无人,徒留满目墓碑。我不想去这样为了所爱去做些伤害他们之事,即使我做了我认为没问题的事情,但还是有人会指点和说教,甚至于谩骂和无理取闹。社会的纯净似乎对于我来说已经消逝殆尽,而我从根本就少有发现快乐的狂喜。倘若真的如此,事事皆如此,倒不如无所作为:消亡和吞噬我一人,保下还算澄澈的一尺之地,还减少了令我无语的无理取闹者的言论,还减少了社会的矛盾和资源浪费。

  人间不值得,这句话很没有意思。因为对于大多数来说,也许一生的四分之一都没有活到,怎么可以去谈论人间就不值得了?又怎么好意思去探讨所谓的孤寂苦恨的经历?万般言论都休于此,因为无地可以接纳一个失去资格的人。

  总是有大量的不顺从脸前击来,我最近的经历和太宰治的文学,这些偶然中的必然导致我有些明白了太宰的无奈和失格般的挣扎。社会需要的是圆滑而不屈之士,而不是无痛呻吟的徒留自己所谓底线的。也许人间不全是给人的,又或者是有的人,不配在人间,直到消逝。

  大势的来临和远去时的束手无策,就是最后一根稻草。有些的过分之事和人,又迫于所谓底线和顾忌的要很多,而无法纵情在虚拟中回敬对方。

  我只是想好好的活下去,有资格,或者说赐予我资格活下去。又为什么会有不相干的人,会做些无理取闹和哗众取宠之事,而众人也甘愿被哗然笑之,哄然之。世界,社会好像都在编排着我,而我就是被前后夹击,十面埋伏又四面楚歌的孤家寡人。

  我不适合在现在活着,或者是现在的我会被摧毁之前,会不适合的活着。

  世界走了,我停了,徒留一片狼藉和狼狈的我。而远去的,只有嘈杂和不时的哄笑。

  我于人间坠落,不似流星,未曾闪耀苍穹,只有未盛即衰。

我与这世界不熟
一尺澄澈,澈尺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