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穩過渡

昂扬不灭

空谷

  午夜时分,昨夜的今晨,我趟过了一片梦境,它使我产生了迷惘思索,也使我行在了明朗之途。

  我走的路兴许不算很多,南不过万里长江,北不出山海长城,就一直待在华北的多变而平淡的一隅,偏安至今。

  浮生像是缥缈的梦境一样,迷惘时是幽静的深山空谷,我感到的不是迷惘,是一直安静后的独有通达透彻。也许,我还没有跃过长江的奔腾,没有见到汉水两岸的粉云扰扰和细细的涓流远遁去东海,但是,我在梦中已至了。迷途有时不是偶然的堆积,上升就必然想到将来的坠落飘零,而那段路径,凋落的路径,就是上天于我的东山再起与卷土重来。

  曾经在伟大之巅上巍然伫立的身影们,那些先哲与贤人,他们必然曾游荡在迷惘寂静的空谷。哪里没有巅峰的高俊,没有聚焦的目光,没有光明的永驻……即使如此,那里有别处所没有的传奇开端和伟大前路。

  能够直面恐惧的,必定是经历过恐惧的;     

  能够侃侃成功的,必定是经历过失败的;

  能够赋诗山川的,必定是征服过山川的。

  也许,我经历的昨夜今晨和那时梦境的深山空谷,还不够迷惘的纯粹,但一定迷惘的成功。我在现在的现实中回头看看以往假寐的梦境,我们不该去左右两难,而是经历空谷的洗涤净化,直面喧嚣躁动轻浮。

  空谷幽深,幽深处自有幽兰自香如故。空谷一定迷惘,迷惘不一定空谷。你要分清什么是炼心空谷,什么是更加放纵,这很难解决的完美无瑕,但一定要选择对的那些。不是所有的空谷都是暗生香气,也不是所有放纵都是金碧辉煌,把住的诀窍不仅仅是眼下近利,更是把住命运的脉搏。

  你要谨记,运伟大之思者,必行伟大之迷途。 要想拥有多么的伟大,就要经历多么的迷惘,宇宙是守恒的,这件事也不出宇内,自然遵守,难以逃逸。

  有些时候,空谷相当的凶险,我在梦中迷惘,自然难辨真伪虚实。不是所有的空谷都可以快速绕行,有些空谷就是为了被你趟过而生。趟过空谷,就是翻越困境,将会拥有的就是等于迷惘的。你所掌握的不仅仅是“鱼”,更是人生之“渔”,命运之匙。

  空谷回响的,不是乱人心神的怨天尤人;

  空谷所在的,不是不学无术的放任自流。

  空谷回响的啊,是真正智者的冷静思索;

  空谷所在的啊,是严于律己的冰清玉洁。

  不是所有的人,都配的上空谷的寂静思索。


一尺澄澈,澈尺(用心了)

台风🌪️真的厉害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