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穩過渡

昂扬不灭

行未即 心已至

  我们的人生需要天边的散落星辰和永恒日月。

                                                             ——题记

  很多人说:“我们微小似尘,力卑位低,有的人不需要理想,不是不想,是不能。”请恕我不能苟同,纵然世俗滔天,我们蜉蝣撼树,但是有梦才能找得到,撼得动树。

  罗曼·罗兰也说过:“不是每个人都配拥有梦想。”我并认为罗曼的理论存在着根本冲突,一个人虽然是矛盾的高度集合体,但最终人是和谐的。不是每个人都配拥有梦想,那是因为你已经主动放手。梦想,不是年轻的专利,它是一生人的星星。不一定可以成为脚下实地,手中实握,但它肯定是你心中之火,苍穹之光。它不会在实质上给你物质的援手,但是,它是你心中的一片磁石,指向远方和未来。

  人之所以需要理想,犹如水手之需要星星,星星虽不可即,但可指引我们的航程。

  梦想也许不是都用来实现的,有的就是天上的散落星辰和永恒日月。你不一定有能力上九天,下五洋,但是你可以看着它,看着自己心中最为正确的方向。当然不是去束之高阁,你不能让晶莹的梦想积上灰尘,如果不想放手梦想,总得有人去擦亮星星。

  我看见过很多很多的美好,存在我的梦境中,呼吸在我的梦想中。我到过银色平原垂钓,站在世界的极点,抬头是飘带一样的极光在我的头顶飘逸。月光是半年的,久久的照在我耳畔旁的涓流,流到远方,流到归宿。眼前盈满篝火,时不时看见林间还未斑毛的鹿在跳跃,惊起山中的飞鸟,又飞下,又落下。和谐和美丽是很多的,多到目不暇接,无法用笔触来融释。梦想的作用,就是我前进的航道中的灯塔那忽如其来的一束强光,就是我攀登的旅道上的逆旅那窗中的共剪烛光。

  人要有梦想,要不就是咸鱼。梦想从未背离人们,就像走马中的那样,过了很久我愿抬头望向对岸,它就在对岸等我们勇敢。我们在现实与假寐之间两难,脚下没有带我们到最理想的处境,但是它不会帮你清醒。当你清醒时,你正无限靠近你的梦想,就像函数那样,行未即,心已至。


一尺澄澈,澈尺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