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穩過渡

昂扬不灭

此生若果有所爱 我即九死犹余一生

  我所热爱的,是我于这俗世所绽放的芬芳,是于我的不灭希望,虽九死犹余一生。

                                        ——题记

  心怀理想和对万事的热忱,才能翱翔于九天,凌波于青云。猫有九条命,人有无数条“命”。人的命硬,其实,是他意志坚定不移的体现。海明威在孤舟上,独钓这凶恶沧浪,面对着这个足以毁灭他的力量,始终有着自己坚定的信念。后来,他从海上归来,留下了“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绝不能被打败”的铮铮戒音。

  我知道,物质决定了意识的最终归宿,我们都会泯灭在时间之下。但热爱与理想,是会战胜时间的,是可以站在光阴之外的。

  犹记得那一泓汨罗湛蓝,漫漫的雾霭沉沉楚天下,吟尽平生之志,上下求索而未果,却仍独身赤诚以报国。就算后来,化作一缕湛蓝幽魂,仍是后人谨记与歌颂,举世皆浊的独清者。

  犹记得那零丁洋中的渡者,身处辉煌之末的莫名悲哀,却一片磁心独向南,被俘终不屈,以身相许与一生所爱的大宋。纵使身居敌阵,不泄一分赤诚,是为我辈今时犹高声以赞的战斗者。

  时至今日,对于每个人来说,到了时候你会明白,有些爱和梦,那是我们一生都值得去为之奋斗的。这就是热爱与梦想,他们真的很多变,多变到夏天的天气都难及他的变化之快。我们就是看着他们,往往就已感到确幸和满足。

  我要是始终在奔向梦想,那我必定无所畏惧,因为前方有所爱。我要是为了梦想临近死局,那我必定继续破局,因为他犹余我们一生。

  此处果有可乐,我即别无所畏。我希望以后,可以借着这缕并不是最耀眼,但是却是最柔和的灯火,来为我驱散黑暗的迷惘,携来光明的正途。那些功成名就者,皆是凡人之躯,却有这更为赤诚的心灵和伟岸的灵魂。他们不是生而伟大,是正因为这追索才得以伟大。人生,若这样看来,便不过如此。不过是一盏长明,一泓湛蓝,一剪烛光,一枝青梅……有些时候,人生的究极目标就是很简单,难的是过程,从来不是结局。人生就像冥王哈迪斯的冥府之路一样,你只要不回头,一心为了完成最初的心中炽热去前行,不因为利诱威逼就轻易回头一顾,就可以不变成沉默的石像,逃出生天。但是古往今来,又有几人生还呢?

  此生有所乐,日月可摘,无所畏。

  此生有所爱,神灵低眉,无所挡。


一尺澄澈,澈尺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