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穩過渡

昂扬不灭

守恒宇内

  生命是一个守恒的过程,他严格的履行这一物理定律,坚定不移。我们在得到的同时会同时失去,在受难的同时也在享福。

  生命本身就是处处布满漩涡与暗礁的海洋。我们是波涛浪里的水手,海中不灭的礁石。我们在经历惊涛骇浪和暗礁漩涡的同时也在靠近最终的彼岸,我们在吃尽苦头后也在品尝苦尽的甘甜。这是一个守恒的过程,无关伟大或是渺小,善恶或是美丑。生命,对于每一个拥有的个体都是相当的公平的了。

  回望旧事,来者前路,有无数与生命做出命运交易的伟岸背影。我想在两千年前的三吴以南的南越之地,那位卧榻数年,尝尽苦胆和人生疾苦的春秋霸主。他在面对命运时,站在他徒有四壁的简陋石屋中,与生命更与自己进行了命运的对话。他经历了那三吴之地的傲慢贵族无法想象的屈辱苦恨,终于完成了三千越甲可吞吴的壮举,成就了虎踞一方的春秋一霸。

  现世之人,其世本身未变,所以生命若想要伟大,就需要经历等量的卑微。那个杭城三年夏日的磨难和鄙视,小城道上的回收三轮车,数学垫底的英语第一。我想,他从来没有先到自己今天会衣锦还乡,还带着四海的尊敬和推崇。他一定在那三年的夏日,进行了数次的生命的对话。他若想成功,他就经历了他成功后一样的失败,他挺了过来,站了起来。后来,这个南方的瘦小男子,征服了整个世界的焦点,整合了整个中国的网络交易,终于站在了大洋彼岸的华尔街,敲响了属于中国微商的第一钟。

  我愈发觉得生命是一个守恒的过程,我们失去也在得到。倘若回到数年之前,我们站在此刻将目光投向过去的尘埃中,我们一定会发现很多错过的机遇或人事。但是,若没有我们的错过和磨难,也许就没有今天的台前码字和回头凝视,就没有此刻此人和现在将会有的未来。

  是呀!生命的艰难是无限的,但是生命的美好也是无限的。没有漩涡和暗礁,就没有朵朵洁白无瑕的浪花;没有沼泽和淤泥,就没有株株不浊不妖的青莲;没有黑暗和冰冷,就没有黎明点点的躁动耀眼。

  生命是公平的守恒公式,感激得到的伤和痛,你会得到等价的喜悦和斩获。

一尺澄澈,澈尺

评论

热度(5)